森佧

【炭善‖炭炭视角】一听钟情 03

*音乐区火雷神vs美食区火之神神乐

*声控善逸vs心机炭治郎

*超级ooc的妹妹和善逸真是很对不起!土下座
 
 
 
03
 
 
 
其实炭治郎很早之前就认识火雷神了。
 
炭治郎的妹妹祢豆子​是二次元女孩,平时除了看动漫之余,也会关注音乐区、游戏区和时尚区。
 
火雷神的第一份投稿《雷鸣》,以雷鸣电闪般的曲风,让人惊艳的作词和演唱,让投稿迅速突破了一百万播放量。作为宅妹的祢豆子当然是第一时间听到并且火速入坑了。
 
于是,那段时间炭治郎总是能在祢豆子口中听到火雷神这个名字。但由于炭治郎当时刚好学业比较忙,就没有理会。
 
毕竟祢豆子隔一段时间就会向他疯狂安利某些东西,但他本人实在对二次元没有太大的兴趣。
 
 

某一天晚上,炭治郎帮妈妈送宵夜给弟弟妹妹们。敲了敲祢豆子的房门,发现并没有关,进屋后祢豆子没有在房间里。
 
但是音乐还在放着,正是火雷神时隔一月的新作《Don't give up》。与《雷鸣》的激烈不同,这一首新歌以温柔的声音诉说着不自信和坚韧的故事。
 
炭治郎感受到自己的心像是被什么东西击中一样,摸上心脏,正在“扑通扑通扑通”地跳得飞快。
 
 
 
“哥哥?哥哥?!”
 
炭治郎回过神来,发现祢豆子站在他的身后。“祢豆子。”
 
“哥哥是拿宵夜给我吗,刚刚喊了哥哥好久,哥哥都没有反应,是不舒服吗?”祢豆子用疑问的眼神看着炭治郎一只手捂住自己的心脏,一只手拿着放着宵夜的托盘。
 
“啊,对的,这是妈妈做的宵夜。”炭治郎将托盘递给她,不动声色的问,“祢豆子,这首歌是?”

“太棒了!是甜品!!这首是我家闪闪刚刚发布的新歌don't give up 啊,超级超级好听的,我已经单曲循环一天了。啊对了,闪闪就是我之前提过的火雷神哦。”
 
打开了话匣的祢豆子,正在滔滔不绝的说着这一个月来关于火雷神的情报,比如两首原创歌曲,v博账号,在v博考古发现到的喜好等等。完全没有发现自己哥哥居然前所未有的认真听着。
 
 
 
回到房间的炭治郎按照妹妹所说的注册了x站账号,播放起火雷神仅有的两首投稿。听着火雷神的歌声,他感觉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,心脏在胡乱的跳动。
 
在不知道听了多少遍之后,又注册了v博账号。找到了火雷神的主页,翻看他的v博。这个账号似乎是最近才开始用的,头像是一个闪电的图标,所以才被粉丝叫闪闪吧。v博里的信息很少,都是分享的一些日常,听到的美妙声音和写歌的进展。
 
炭治郎在他的字里行间里幻想着他是个怎样的人,怎样的样貌和性格。心里甚至有一种甜滋滋的感觉。
 
即使再迟钝,再没有感情经历,炭治郎也知道自己喜欢上了这个在网络另一端的陌生少年。
 
可是自己连他叫什么,年龄样貌都不知道,网络的距离,他们之间的距离,就像天上银河的距离一样,遥不可及。
 
炭治郎魂不守舍了几天,一时听着歌、看着闪闪的新动态就会感到愉悦,一时为两人毫无可能相遇而感到难过。
 
 
 
周六,妈妈和朋友出去旅游,为弟弟妹妹做饭的任务就落到炭治郎肩上。祢豆子在厨房帮他打下手,说着最近二次元发生的特别事件。
 
“哥哥你知道吗?舞蹈区的恋恋和游戏区的蛇神居然是私底下认识的!昨晚他们一起直播打游戏,虽然恋恋打得很烂,但蛇神超宠的!啊啊啊我要嗑他们这对cp!”
 
“果然up主之间私下都是有联系的呢,哥哥你说我去进攻舞蹈区有没有可能和他们认识啊?”

“啊果然是不行呢,我最近的课业也太重了点,为什么我不像哥哥一样游刃有余,还能兼任学生会会长。”
 
在祢豆子的长篇大论中,炭治郎捉住了重点,“up主之间会互相认识吗?”
 
“当然啦,有时候up主会合作什么的,就算不合作也会在一个圈子里交流啊,像我这样只做粉丝的一辈子都认识不到他们吧嘤嘤嘤。”
 
炭治郎有点兴奋,通过成为up主接近闪闪似乎可行!不禁思考起来自己能做什么,音乐?天生是音痴的自己好像完全没有可能。游戏?好像要操作很强的才可以。自己平时都不玩游戏。舞蹈?完全没有基础真是太差劲了。

午饭已经做好了,祢豆子喊弟弟妹妹坐到饭桌前,炭治郎完成了摆盘。
 
“咔嚓,咔嚓。”祢豆子在吃之前拍了几张照,边吃边说,“哥哥你做的既好看又好吃,我的朋友们都羡慕我有你这样的哥哥呢。”
 
“我要把照片发给他们看!”祢豆子将照片发了出去,不多时就收了回复,“哈哈哈她们问我说是哪个美食up主做的,这么好看。要马上去关注学做。”
 
还在沉思自己能做什么的炭治郎精神一振,连忙问:“美食up主是什么?”
 
“就是教人做美食的啊,将做美食的过程剪辑成视频发布出去。不过我看过很多美食up主的视频,都没有哥哥做得好看又好吃!!”
 
“那我也做一个美食up主吧。”
 
“诶?!真的吗?!哥哥,你是说真的吗?”
 
炭治郎本来还有点犹豫,但脑海中响起了闪闪的歌声,握紧了拳头,用力的点了点头,“嗯!祢豆子可以帮我吗?”
 
“当然!”
 
 
 
于是炭治郎就在祢豆子的帮助下成为了美食up主火之神神乐。
 
由于火神的美食做法特别而且简单,成品好看得像艺术品一样。吸引了不少观众,一些观众跟着做,都说容易做而且超级好吃,不停地安利身边的朋友。不过大半年,炭治郎也拥有了百万粉丝。
 
不过即使如此,他还是没有认识到火雷神,美食区和音乐区根本不在一个海域里!而且看来闪闪也完全没有看过他的投稿,让炭治郎感到了挫败。
 
闪闪是火之神神乐v的悄悄关注。每次发布新的动态,炭治郎都会反复阅读,从中摸索到他的一些喜好。比如很容易被吓到,爱哭,明明很强却很不自信,喜欢吃甜的东西,很喜欢好听的声音等等。
 
炭治郎自认为自己的声音还是挺不错的。毕竟中小学的时候,音乐老师都会因为他的声音力邀他进入合唱团,然后再因为他的音痴而将他赶出合唱团,大呼可惜。
 
不知道闪闪会不会觉得自己的声音好听呢,炭治郎怀有这样的幻想。
 
 
 
闪闪的粉丝快两百万了,按之前的传统来说,应该会有直播福利吧。炭治郎认为这次要创造机会正式认识他,不能再等待下去了!
 
最近某款吃鸡游戏很火,闪闪也发过v博说他有在玩,炭治郎自然是跟着玩了。
 
顺带一提,闪闪分享安利的动漫他都会一一去看。这是祢豆子努力安利了很久都做不到的事情呢。
 
相信闪闪会在直播里玩这款游戏。但是如果要靠缘分顺利的匹配到和他一起玩,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 
 
 
不过炭治郎认识一位能人,时透无一郎。
 
明明比炭治郎年纪小,却跳级成为了学长。计算机方面天赋异禀,现在虽然在校却已经是xx游戏公司核心技术人员。没错,这家公司就是发布了这款火爆吃鸡游戏的公司。不过这个没有多少人知道就是了。
 
至于炭治郎为什么知道。那是因为无一郎学长虽然平时很温柔,很为人着想,但是面对学术却异常的毒舌和不留情面。导致有一次和导师发生了严重的争执,是学生会会长炭治郎从中调停才能顺利解决。
 
冷静下来的无一郎很感激炭治郎,两人就此成为了朋友。想来请他帮个忙,让自己能匹配到闪闪也不是什么难事。
 
 
 
果然,过了两天,闪闪就发微博说晚上要直播。太好了!不过炭治郎还有另一个问题要解决,那就是闪闪打游戏的话绝对会找一只猪。
 
炭治郎其实是认识一只猪的,他们曾经在游戏里相遇过。炭治郎的实力虽然比不上一只猪,但是也算得上中上水平,于是有一段时间总是被一只猪叫喊着要决斗。
 
炭治郎知道闪闪和一只猪认识,是因为闪闪转发了一只猪的联赛冠军微博祝福他。想来他们也是在游戏里遇到而认识的吧。
 
也有尝试让一只猪介绍自己和闪闪认识,但这头猪实在是太一根筋了,无论是暗示还是明示都没有get到,炭治郎只好放弃了。
 
现在当务之急是让一只猪没有时间和闪闪打游戏!炭治郎打开和一只猪的聊天界面,发了这么一段话。
 
「火之神神乐:一只猪,听说今晚xx有限量的xxx发售,挺多长辈都很喜欢这个。如果你今晚去买,送给婆婆,她肯定高兴得天天给你做天妇罗。
 
「🐷:真的吗?!
 
「火之神神乐:当然。
 
「🐷:好!我今晚去买!
 
搞定!炭治郎怀着愉悦的心情等待夜晚的到来。
 





*第一章有提到,善逸没有痴汉和缠着女孩子,都是别人给他表白。他都大哭大喊的拒绝了,被拒绝的女孩子哭着跑掉,于是让人误会了。
 
所以只会温柔的对待迷妹祢豆子,并不会存在三角情节,毕竟是个变态声控。超级ooc对不起!
 
*炭炭后来知道猪猪和闪闪是线下好友,悔不当初。
 
​*炭炭视角居然一章没写完orz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64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