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佧

【炭善】药石无灵 02

02

炭治郎半个小时后才赶到,大雨中的路况实在是太糟糕了,即使心急如焚也只能乖乖地堵在路上。​炭治郎来到时,善逸睡得很熟,村田本来想将善逸叫醒,但是炭治郎却阻止了他。

“灶门医生,要是让善逸知道你来了我不把他叫醒,他又要生气了。我很害怕他再做些什么。”​村田不敢想象,善逸醒来发现炭治郎来过,会什么样子。

“没关系,我在这里等到他醒来。请你帮我从药箱拿些乙醇和纱布过来吧,我先给他包扎。”​

“他几天没睡了,不知道会睡多久,这不会影响灶门医生的行程吗?”​村田拿过药箱,担忧地问。

“我让助理帮我处理了,这几天我会留在这里。说起来这好像是我第一次来这里呢。其实都是我的错,善逸最近只是表面上好起来了一点,现在看来,病情似乎没有好转。这场雷雨还要持续几天,我还是留在这里比较好。”​

炭治郎细细地给善逸的伤口消毒,然后用纱布巴扎好,绑上可爱的蝴蝶结,善逸醒来一定会喜欢的。



“真的十分感谢您,那我去给灶门医生收拾一个房间出来吧。”​村田去到次卧,拿出全新的床上用品开始收拾。

这里本来是村田住着方便照顾善逸的,今天是因为学校有些事情要处理,所以才让善逸一个人留在了家里。学校是桑岛慈悟郎建立的音乐学校,现在善逸这样的情况,很多事情都需要村田来打理​。

村田虽不是桑岛慈悟郎的弟子,但桑岛对他的恩义,是他十辈子都偿还不上的。现在不过是照料一下他最爱的弟子和学校罢了,村田自然是不敢假手于人。

这个房间收拾出来给灶门医生,至于村田自己,去书房的沙发上睡上几天就好了。那张沙发,是善逸以前花高价买回来的,为此被桑岛训斥了一顿。善逸则反驳说练琴很累的啊,作曲很辛苦的啊,只是想休息的时候舒服一点啊什么的撒娇哭闹了很久。想到这里,村田又深深的叹了一口气。



炭治郎坐在善逸床边,轻轻抚过他的脸颊,低头亲吻他手上包扎好的伤口,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“善逸,对不起,我来太晚了。”

如果被村田见到这一幕,不知道他会有什么反应呢。



漆黑的夜晚,四周很安静,只有风吹动着深山中树叶的声音。善逸一直走着,一直走着,好像找找些什么。突然间,远处出现的一些奇怪的声音,在哪里?善逸朝着那个声音走去。

“善逸!醒醒!善逸!!”

是谁的声音?醒醒?我又睡着了吗?唔,为什么是又?怎么才能醒来啊?

“善逸!善逸!!”

啊!是炭治郎的声音。



夜已经深了,炭治郎坐在床边看书,抬起头来看一眼善逸,然而发现他睡着了也眉头紧锁,而且在梦中也开始流泪。好不容易叫醒他,他却呆呆地看着自己一言不发。

“善逸?你梦到什么了,可以和我说说吗?”炭治郎拿纸巾细细为他擦干眼泪。

“炭治郎!你来了!”善逸好像刚刚回过神来一样,“我刚刚梦到在深山里找东西,听到奇怪的声音想跟过去,就听到炭治郎叫我的声音了。”

炭治郎的手顿了顿,不着声色地换了个话题,“善逸不是答应过我不会伤害自己了吗?”

炭治郎脸上一贯温柔的笑容消失,下拉的嘴角让善逸发觉事情有点不妙,“炭治郎,你生气了吗?呜呜呜不要生气好不好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呜呜呜呜,我再也不敢了,不要丢下我,炭治郎。”

炭治郎叹了一口气,将他揽进怀里,“不要再次在我面前消失了,善逸。”



学校的事情并没有处理完,村田见善逸醒过来状态还不错,而且灶门医生承诺会留在这里几天,村田也就放下心回学校了。

两天后,村田再次回到公寓里,还没进屋,就听到了钢琴传来的声音。灶门医生居然会弹钢琴吗,善逸居然让别人摸他的宝贝钢琴啊。

来到书房,村田才发现,刚刚那一曲是善逸弹奏的。村田冲上去握住善逸的手,激动地说,“善逸,你终于可以弹琴了吗!!”然后拉着他给炭治郎深深的鞠了一躬,“灶门医生,真的非常感谢您,您的大恩大德,我和善逸这辈子都无法偿还!”

“好了好了,不就弹个琴嘛。村田,我饿了。”善逸受不了村田这副样子,找了个理由转移话题。

“我买了晚饭的食材,这就去做,灶门医生请稍等一下。”说完村田就开心的去厨房准备起晚饭来,过了一会书房再次响起刚刚那首被他打断了的钢琴曲。



善逸看到村田走了出去,拉了拉炭治郎的袖子,“炭治郎,奖励呢。”

炭治郎低头亲吻他的额头,笑着看他一脸期待的样子。

“诶!不够啊!!说好的不是这样的!”

“善逸只弹了半首啊。”

“那我重新弹!”善逸坐回钢琴前,重新开始弹奏刚刚那一首钢琴曲。

晚饭时,村田看到善逸脸上的红晕,暗暗地想是不是书房的通风不太好,有点闷热了。



“灶门医生,这几天麻烦您照顾善逸了,真的非常感谢。”村田再次表达感激之情,他完全没想过善逸可以这么快再次接触钢琴。果然,能遇到灶门医生真的是太棒了,晚点应该去给介绍人胡蝶医生送一份谢礼。

“这是我应该做的,村田你回来了刚好,明天我就要离开了,这两天的工作还需要我去处理一下。善逸就麻烦你照顾一下了。”

村田还没来得及思考为什么是灶门医生拜托他照顾善逸,就听到了善逸的肮脏高音。



“诶!!!炭治郎不可以走!!炭治郎要留下来陪我啊!啊啊啊啊呜呜呜呜哇!绝对绝对不要!炭治郎不要丢下我呜呜呜呜。”善逸的情绪越来越激动,刚刚一切正常的模样就像泡沫一样破碎了。

村田想请求灶门医生留下,但是,只是医生和病人,灶门医生已经做得很多了,难道要请求他照顾善逸一辈子吗,太自私了。

“善逸,刚才不是跟你说过了吗,你可是答应了的。”炭治郎有点无奈地看着善逸。

“你只是说你要处理工作,你没有说你要走啊!不可以!绝对不可以!”

“不走怎么处理工作呢。”

“就在这里工作啊!炭治郎走了的话,我不会吃药的,也不会吃饭睡觉!”善逸幼稚的威胁却很管用,村田向炭治郎投去拜托的眼神,至少先安抚下他吧。

炭治郎叹了一口气,“我不会离开你的,善逸。”

“我不信!除非炭治郎一直住在这里!!”现在的善逸就像是个孩子,急着抓紧心爱的玩具,寻求微弱的安全感。



一个医生和患者的同居生活就这样开启了,这一点都不正常,村田很清楚,但他也无法阻止。


◎想把名字改成病入膏肓orz

◎村田真的是个好人啊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20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