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佧

【啾善/善啾】啾占善巢

◎大概是友情向

◎啾太郎拟人,性格都是私设,剧情设定在文末

◎我是来开荒的!!北极圈算什么!!这一对冷一万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 

星期一,是所有社畜噩梦的​开端。吵闹的闹钟铃声,人挤人的地铁站,一周的工作又开始了。

​忙碌了一天,加班到晚上十一点的我妻善逸,拎着他的蛋炒饭宵夜,有气无力地回到公寓里,泡了个澡整个人才算是活过来。

等他回到客厅,打算享受自己的宵夜时,却发现自己的炒饭没了一半!!!

怎么看都是桌子上这只可疑的麻雀干的!!这是哪来的麻雀!!我不是关了门窗了吗?!这么小一只鸟吃我半盒炒饭也不撑得慌?!?!

​善逸想把它吓走,结果这只雀一点都不怕人,还坐下来啾啾叫,扑腾着翅膀,就像是吃多了在揉肚子。

?!!这是成精了吧?!!!!

 

善逸打开落地窗,伸手想抓住这只鸟扔出去,谁知在就快抓到它的时候,它扑腾着翅膀飞起来,跳到善逸的手背上,啄了善逸几下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好痛!!”​善逸看了看自己的手,还好没出血。

“啾啾,啾啾啾,啾啾啾。”​麻雀啾啾啾地说个不停,善逸虽然耳朵不错,但也听不懂鸟语啊!!

 

于是乎,善逸不得不开启了一人一鸟的同居生活,每晚加班回家时多带一人份的宵夜回去给这只小祖宗吃,鬼才知道它为什么吃这么多!!!

 

​年底繁忙终于过去了!善逸这两个月来第一次在九点前下班!!

提着两份宵夜回到公寓,那只坏鸟居然没有躺在饭桌上等吃。

“啾太郎?”​这是善逸取的名字,如果他有只狗一定叫旺太郎吧!!

不过这个名字却得到了啾太郎的肯定。

等等!浴室怎么有水声?今天早上洗漱时忘记关了?不对!出门时我明明关灯了,现在怎么亮着?!难道进贼把啾太郎抓走了?!!!​

​ 

拿下挂在墙上装饰的日轮刀,善逸一把拉开​浴室的门,却见一个浅褐短发的男人很惬意地在泡浴,隐隐约约的身材还不错。

“你是谁!啾太郎呢?!”​善逸用日轮刀指着这个奇怪的男人,现在偷东西的贼心这么大的吗,还顺便洗个澡?!!

​“善逸,欢迎回来。”

善逸下意识地回答,“我回来了。”

 

等等?!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​?信息泄露已经严重到这种地步了吗?!!!还一副主人的样子!!!

“快回答!!”​善逸大吼,却见浴缸里的人打算站起来,连忙背过身去。

“我不就是啾太郎嘛,善逸果然是笨蛋呢。”​啾太郎拿起一旁善逸的衣服穿上,懒洋洋地说。

​骗鬼呢!鸟怎么会变成人!!!

突然间,善逸回想起了最近一个月家里经常发生奇怪的事情。他的衣服会无缘无故地失踪,又无缘无故地出现。

乱糟糟的公寓时不时会有人打扫过,善逸本来以为是爷爷来过,但现在一想,爷爷只会打他,哪里会打扫。

​ 

今晚居然这么早回来了,真是失策。咦,今晚的宵夜好像是它最喜欢的蛋炒饭!

啾太郎绕过善逸,直直往饭厅走去。

 

善逸还在发呆,回想着最近发生的灵异事件,一回过神来,眼前的人已经不见!

冲出去饭厅,它居然吃得​津津有味,还把手伸到自己那一盒上。

善逸连忙抢过来护在怀里,声音发抖地问,“你...你...你的妖怪吗??!”​

“错!是妖精!”​

“有什么区别!!”善逸大吼!

“嘛,区别可就大了,怪是鬼怪,精是精灵,笨蛋。”

“你..你..你为什么找上我?”

“你这里的蛋炒饭比较好吃啊!”

???那你为什么不找做蛋炒饭那个人啊???善逸投去不信任的目光。

“咦..居然骗不到你,原因嘛..还是不告诉你了,万一你又被吓到大哭大叫什么的,我耳朵疼。”

 

再三逼问,这只麻雀都守口如瓶,善逸也没有办法。

啾太郎似乎不太喜欢人形,觉得还是自己的原型最好看,于是吃完饭就变回去,飞到善逸为他准备的鸟窝里呼呼大睡。

 

还好善逸心理素质良好,反正都一个月了,它总不会害我吧。

唔,以后多打包蛋炒饭做宵夜吧。

  

◎设定:异世界转世,啾太郎这一世是妖精,加入了鬼杀队,善逸记忆没有恢复,很多鬼半夜找他寻仇,于是啾太郎就来保护他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10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