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佧

【君清24h/19:00】大婚喜糖X24~日常

扛起君清大旗!24个字母,24口糖!

生日撞上君清大婚太开心惹(●'◡'●)ノ❤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A

“啊啊啊啊!”

清凝一个不慎,从峭壁上跌落下来。

老君稳稳地将她接住。

“都叫了你小心一些。”

“刚刚见到那株血莲真的超罕见的!(∗❛ั∀❛ั∗)✧*。”

“摘药材也要保护好自己啊~”

“有师父在嘛⁽⁽ଘ( ˊᵕˋ )ଓ⁾⁾”

B

不知不觉,清凝长成了大姑娘,亭亭玉立,各方面都发育得很好。

“师父师父,快来看这个^o^”

清凝又发现了一些药草,跑过来挽住老君的手,拉他去看。

“师父,你耳朵怎么这么红啊?”

“额...天气有点热了,你别抱那么紧。”

清凝觉得奇怪,什么时候对温度感知这么敏感了?

不过还是抱得松了些,拉老君去看她的新发现。

ps:

众所周知,抱得紧了会蹭到某些发育好的地方 ( x

C

春天来了,玄离看到人间孩童在放风筝,嚷嚷着他也要。

清凝也一脸期待的样子。

无法,老君照着他们捡回来残破风筝的样子,做了一个给他们。

两人在蓝溪镇找了片空地放了起来,玩得不亦乐乎,老君就坐在一旁树下看书。

D

“爹!娘!(⋟﹏⋞)”

清凝还小的时候,有时会做梦梦到爹娘去世的画面,在睡梦中落泪。

一次,老君灵识感应到了,瞬移到了清凝的房间,看着紧紧抱着被子的小小人儿,用了一点灵力。

自此,清凝时而梦到爹娘也是开心的回忆,不再在梦中惊醒落泪。

ps:毕竟我是心灵系的嘛~

E

“额...师父,你生气了吗?我不应该听狗哥的话,我错了呜呜呜(*꒦ິ⌓꒦ີ)”

老君黑着脸照镜子,看到自己头发缠着铃铛和星星装饰。

“还不过来解开它!”

清凝蹑手蹑脚地走到老君身后,帮他解开。

“噗哈哈哈哈,真的好像啊。”躲在外间的玄离见老君不像要发火的样子,按捺不住进来取笑他。

原来是玄离和清凝在书上看到外邦的圣诞节,觉得太像老君的头发啦,于是趁他打坐时偷偷缠上了铃铛和装饰。

老君看不得玄离得意的样子,将手中的书砸去,玄离“嗷~”一声,头上起了个大包。

ps:书上配图的,所以某汪看懂了

F

丰收的季节,人间各处喜气洋洋,饭馆都推出了不少新的菜式。

“师父,你为什么不会做饭啊?”

“你见过神仙会做饭吗?”

“我只认识师父一个神仙诶•﹏•”

“人类也不一定会做饭啊,你看无限那家伙。”

“清凝要学会做饭!做给师父吃好不好?”

“好。”老君摸了摸清凝的头。

ps:

哦⊙∀⊙!还有狗哥 ( 差点忘了.jpg

G

“狗哥!o(*^▽^*)o♪”

“小清凝!\(@^0^@)/♪”

“......”

每次分别一小段时间,他们都要上演这样一幕吗。

H

花季来临,玄离看人间妙龄女子喜欢结伴赏花,觉得小清凝年纪相仿,也应该喜欢这种。

于是拉着老君和清凝,跑到龙游赏花,这里的花草树木,可是闻名整个妖精界的。

结果。

“师父,这株草入药不错诶~可惜品相好像不太好(*σ´∀`)σ”

“师父,这个花晒干泡茶可调节身体是吗~”

“师父,这个树......”

玄离:唔?本来是来干什么来着?

ps:

洛竹大喊“不准摘我的小花花!”

I

“唉。为什么我救不了他˃̣̣̥᷄⌓˂̣̣̥᷅ ”清凝哭得伤心。

老君拿过帕子,帮她擦掉眼泪。

“清凝,生老病死,不可强求。”

“师父,如果有一天,我...师父会怎么做?”

“小清凝的话,强求一番又何妨。”

 

J

“救他..救他...神医...救救他吧...”女子苦苦哀求。

“生机已尽,恕我无能为力。”

女子哭得悲切,清凝亦不忍落泪。

老君走近她,清凝靠在老君怀里,眼睛浸湿了老君的衣襟,只听老君轻声说:“走吧。”

K

狂风暴雨之际,玄离很开心的在雨中玩耍。

“为什么狗哥天天这么开心呢?”

“傻吧~~”

ps:

玄离“为什么她天天这么开心呢?”

老君“多可爱~~”

 

L

李清凝十五岁时,镇民为她举行了一场高端大气上档次,低调奢华有内涵的及笄礼。

老君坐在上座,玄离则嚷嚷着要做主持人。

“小清凝长大了,这是师父给你的及笄礼物,收好吧。”

清凝打开一看,是一个飞行法宝,虽没有蓝玉盘那般神通广大,却也是世间少有的宝物。

清凝大喜过望,上前抱住老君,“谢谢师傅。”

老君想说,是大孩子了,不要搂搂抱抱。

但不知怎的,没有说出口。

ps:众所周知,长大了抱抱会 ( x 闭嘴!

M

“喵~”

“哇⊙∀⊙!超可爱!师父,我可以养猫吗?”

“它是有主人的~”

“啊,那我们送它回它主人那里吧。”

“好~”

“师父!我一定会遇到命中注定那只猫的!

✧*。٩(ˊωˋ*)و✧*。”

你遇到命中注定的我就够了。

N

年岁渐长,清凝发觉自己对着师父总是有些奇怪。

比如说,离得近了,会心如鹿撞。

不小心碰到,会面红耳赤。

会看着师父的仙颜发呆。

唔...自己是得了什么病吗。

O

“噢噢!清凝知道了。”

清凝天赋异禀,老君有事出门,亦会布置一些功课,让她独自修炼。

清凝这日无事,心血来潮想画一幅画。

本想画画窗外的风景。

怎知画卷完工时,变成一副老君图,风景成为了点缀。

恰好此时,清凝感知到老君和玄离回来了,慌忙将画卷卷起收好。

“小清凝(*`▽´*)我们回来啦!诶,你的脸怎么这么红。”

“太闷了吧,可能。嘿嘿,师父和狗哥这么快就回来啦~”

老君施施然从外间进来,看到清凝袖口的墨汁。

“老大不小了,怎的还能沾到衣服上去~”

清凝这才注意到:“啊!可能是我刚刚写字没注意呢,我先回去换身衣裳。”

玄离刚刚进镇时被傻狗们和路过的动物咬了几口,衣服也咬破了,干脆也回去换一身。

老君见桌上文房四宝没有收好,就走过去看看,没见到清凝所说的字帖,反而在书架中见到漏出一角的画卷。

由于好奇心旺盛,老君抽出画卷,摊开来。

只见画中他坐在窗侧,俯瞰风景。

老君低声笑笑,将画卷放回了原来的地方。

P

“凭什么?凭什么一句话就定了她的生死?”一个男子抱紧怀中奄奄一息的女子,大声质问清凝。

清凝冷下脸,冷笑道:“不如问问你自己吧,如果不是你背信弃义,她了无生趣,也不会难产而死。”

“三妻四妾乃人之常情,不过在她孕期寻个小妾,又有何妨,她为什么这么想不开。小雨,我爱你啊呜呜呜呜”男子掩面而泣。

三人不想再听这种歪论,老君牵过清凝,往外走去。

“师父,爱是什么。有人说爱,却言行不一。有人为爱,舍生忘死。”

“等清凝遇到所爱之人,就懂了。”

“那师父呢,遇到了吗?”清凝惴惴不安,明知自己不该问。

若是,又当如何 ; 若否,又当如何。

老君本想答无,但话到嘴边,却变成了。

“不知道呢。”

Q

桥下,一叶扁舟。

“小清凝,回来了?”

“嗯!(。>∀<。)”

“去君阁找老君?”

“是啊( ̄y▽ ̄)~*”

镇民们见小舟远去,因不知清凝修炼后耳目过人,谈论起八卦来。

“清凝今年十七了吧。”

“是啊是啊。”

“好像还没有议亲呢。”

“镇上可多小伙子有心思呢,清凝长得那么好,性子也是好的。”

“叫他们都歇了心思吧,清凝如今在老君座下,岂会和凡人结亲。”

“是啊,不知老君是否有安排呢。”

清凝听了,叹息一声,望向君阁,自己肖想的,只有那一个人。

R

人间总是很热闹。

这日是元宵节,夜市开放,有许多猜灯谜,放花灯的少男少女。

玄离买了三个面具,他们一人一个带上。

又拉着清凝去猜灯谜,给他赢花灯。

清凝提着一个花灯王走到老君身边,“师父,这个给你。”

“哇!小清凝,刚刚我求了好久,你都不给我,一转头就送给老君了,哼╯^╰”玄离故作生气。

清凝嘿嘿一笑,拉过他:“狗哥,你刚刚不是说想要那个荷花灯,我们去赢下来!”

老君笑看两人离去,手里的灯似有千斤重。

刚刚花灯老板可是说:“赢得花灯王,送予有情人,白首不相离。”

握灯的手紧了紧,本该如此。

S

上天有好生之德。

清凝四处行医,坊间也流传了一些她的故事。

渐渐有人称她为清凝仙子。

传言中,仙子从不在一个地方久留。

大多时候一人现身医治病患。

有人称曾见过仙子被一位仙君牵着离去。

想必,那是仙子的道侣吧。

T

天空中划过流星。

“师父,为什么会有流星。”

老君面沉如水,叹息一声:“有仙陨落了。”

“神仙也会陨落的吗?”

“自然,生死乃世间法则,神仙亦不可违背。”

“师父活了那么长时间,是不是有许多友人离你而去了。”

“是啊,不可避免,唯有接受。”

“师父放心,清凝会一直陪在师父身边的!”

“好~”

W

“我已经长大了!”清凝拂袖而去。

“╯^╰哼,师父总是当我是小孩。”

玄离追上,笑道:“在人类来说,你确实是长大了。可对于活过千百年的我和老君,你不还是个小孩嘛。”

“我..我..我不管,哼o(´^`)o”

清凝也知自己无理取闹。

但她就是急切的想证明些什么。

玄离摇头:“女孩子的心思,真是奇怪。”

清凝不语。

我只是想,与他并肩。

X

“小清凝!( '-' )ノ)`-' )”

“狗哥,肿么了!”

“十八岁生辰想要什么礼物呀!(*`▽´*)”

“不要你送的!”

“为什么!Σ(゚∀゚ノ)ノ”

“你不要再送我奇奇怪怪的东西啦!(。ì _ í。)”

前年收到一屋子吠皮果,去年收到一屋子骨头。

玄离当然不会这么听话,自去鼓捣有趣的礼物去了。

不知道师父,会送我什么呢。

 

Y

夜晚,星夜湖上飘着几盏河灯。

玄离心血来潮,要来泛舟湖上。

老君坐在船头看书。

湖上景色无双,却不及月下人美。

清凝想。

 

Z​

这几天,三人遇到一场战役,许多病患。

清凝不眠不休忙了好几天,最后支撑不住,生了场小病。

老君端着药,坐在床边。

“清凝,醒醒吃个药吧。”

虽然使用灵力可以一下子就恢复了,但清凝是劳累过度,因此还是用药调养几天对身体更好。

“唔..师父怎么会在我房里?我是在做梦吗?”

“不是梦,来,把药喝了。”老君一手端着药,一手扶她起来。

清凝睡得太久,手脚乏力,根本捧不住药碗。

“我喂你吧。”老君用汤勺勺起药,放到清凝嘴边。

清凝此时只听到自己的心,扑通扑通的跳,脸肯定红的发烫了,完全不会给出反应。

老君见她迷迷糊糊的,觉得有些可爱。

“怎么,太烫了吗?”拿过药吹了吹,再递过去:“现在应该不烫了。”

然后两个人就你一勺我一口的喝完了药。

第二天,清凝就痊愈了。

ps:

喂食play ( x

睡久了外衫松了,衣服是不是会滑落 ( x 你醒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​本来写了一篇刀子的,后来想想大婚就要甜!!

于是产了4k糖,秋名山选手前来丢脸~

评论(3)

热度(22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