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佧

【炭善】药石无灵 01

◎心理医生X抑郁症患者  很雷很丧!

◎将大家的点文混搭一下的产物



​01



大雨还在下,窗外狂风咆哮着,发出“呜呜”的惨叫声。一道道闪电划破了漆黑的乌云,沉闷的雷声如同大炮轰鸣。他拉紧了窗帘,漆黑的书房里只有地上的手机一闪一闪却无人理会。

外面的敲门声​时强时弱,不一会钥匙转动的声音传来。脚步声越来越近了,书房的门被打开,刺眼的光线让他眯起了双眼。来人夺过他手中的刀片,嘴巴一张一合不知道在说些什么。



“......灶门医生马上就到了!善逸!!清醒一点!”​

炭治郎?善逸听到这个名字,终于有了些反应。

“村田,是你啊,炭治郎要来看我吗?真的吗?”​

“真的,祖宗!!灶门医生就在路上了!马上就到了!我给你包扎包扎好不好,你睡下等他一会好不好,你看看你的黑眼圈,你是不是又几天没睡了!”​村田捧着善逸划伤的手臂,声泪俱下。

“不要你,我想让炭治郎给我包扎。”​

“好好!等灶门医生来!他马上就到了!善逸,先睡一会好不好。”​村田不敢忤逆他的意思,尝试请求他休息一下。

“嗯。不过炭治郎来了一定要叫醒我,要是村田不叫醒我的话,我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呢。”

“是是是,一定会叫醒你的!”​村田扶他回到卧室的床上去,避着他流血的手帮他盖上被子。看着他真的睡下才轻轻地走出卧室。



回到书房打开灯,黑白的钢琴立在房间中央,琴谱胡乱的扔得满地都是,地上的手机还在一闪一闪。村田捡起手机接听,急促的声音从电话中传来,“善逸?善逸你终于接电话了!我马上就到了!你不要伤害自己!!”

“灶门医生,我是村田,善逸已经睡下了,你慢慢赶来,不要着急。”

“村田啊!”电话里的人松了一口气,“善逸还好吗?”

“他划伤了自己,不过伤口不深,他说要等您来给他包扎。不过看来他又几天没睡了,明明昨天和他通电话的时候他说自己一切都好,他的谎言我越来越分辨不出了。”村田眼中的泪再次流下,为什么上天对这个小孩这么残忍啊。

“我马上就到了,这次都是我的错。”自责的声音传来,村田意识到自己的失控。

“怎么能怪您呢,天气预报也没有料到会有这么一场雷雨。您已经给善逸很大的帮助了,真的十分感谢。”

通话结束,村田开始收拾散落在地上的琴谱,尽量不让自己的眼泪滴落到琴谱上。



我妻善逸,天才钢琴家,六岁被音乐家桑岛慈悟郎收养,开始学习钢琴。八岁横扫国内奖项,十岁享誉国内外。优秀的外表和出色的琴技给善逸带来不少粉丝,十六岁的他代表国家出席国际大赛战无不胜。

十八岁的他在波兰克拉科夫参加国际大赛,举国瞩目。然而意外发生从来都是在最坏的时机。在决赛出赛前,即使众人刻意隐瞒着,但还是瞒不过他优异的耳朵。

同门师兄狯岳,在国内爆出作品抄袭的丑闻。爷爷桑岛慈悟郎得知后,认为自己有愧于音乐,选择了切腹自尽。一时间,善逸失去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个人,大受打击。



然而比赛还要继续,善逸坐在钢琴前,无声落泪地弹出了最后一曲。本来是诉说喜悦的乐曲,在善逸手下只有压抑与绝望的音符,最终毫无疑问地落败了。

冠军的光环一旦黯淡,网络上的赞誉都变成了攻击。铺天盖地的网络暴力向这个十八岁的少年袭来,无视了他曾经所有的辉煌与贡献。甚至有人通过近墨者黑的言论,猜测他的作品也是抄袭的。那一段时间,村田完全不敢让善逸接触到网络。

波兰克拉科夫机场上,甚至有偏激人士对他进行谩骂,难听的语言不堪入耳,似乎善逸是不可饶恕的罪人。善逸默默地听着,眼睛直视着对方,不发一言。村田无从得知善逸是怎么想的,到国内机场时火速安排善逸走VIP通道。



回国后,少年默默地一人处理爷爷的后事,不让任何人插手。下葬那天,倾盆大雨伴随着雷鸣电闪,据说这和桑岛慈悟郎切腹自尽时的天气一样。善逸固执地一个人站在雨中,雨水打湿了他全身,脸庞上的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泪水。两天两夜,雷雨都没有停下,善逸先晕倒了过去。

从那以后,我妻善逸再也没有弹过钢琴。



「失去钢琴的我妻善逸不再是我妻善逸」



这两年来,善逸的话少了很多,对钢琴既抗拒又向往,再也弹奏不出动人的音符。失眠的情况越来越严重,慢慢地甚至出现了自残行为,在雷雨天症状尤为严重。

村田带着他遍访名医,他倒是不抗拒看医生,但是会偷偷的把药倒掉,被发现时会哭着说,“药,好苦啊,村田。”让村田实在是不忍责怪他。

两年来换了四五个医生,一个个都束手无策,村田眼睁睁看着他的情况越来越严重。



四个月前,也是一个突如其来的雷雨天,村田真的恨死了这毫无作用的天气预报。

村田赶到的时候,看到从浴室流出来红色的水,感觉自己的心脏都停止跳动了。拨打救护车后,进入浴室,善逸穿着衣服躺在浴缸里,手上的伤口很深,不知道划了多少道,一缸鲜红的水,没有关的水开关,他就那样紧闭着眼躺在那里。

村田连忙做了紧急的止血措施,一声一声地哀求他醒过来,请求他不要放弃自己。村田感到时间前所未有的漫长,为什么救护人员还不来。善逸的心跳越看越微弱,连呼吸都快感觉不到了。

最后,善逸被送到医院,经过一番抢救,好不容易活了回来。医生说,如果没有做止血,如果再晚五分钟可能就失血过多,抢救不回来了。善逸,为什么这么轻易放弃自己。



所幸的是,在主治医生胡蝶忍的推荐下,他们认识了灶门炭治郎医生。

灶门炭治郎是我妻善逸的良药。

灶门医生能轻易地狂躁的善逸冷静下来,能轻易地说服他乖乖吃药,能轻易地安慰他入睡,甚至能让善逸和他聊关于钢琴的故事。这些,都是其它医生从没有做到过的。

村田很感谢灶门医生。但是同时,发现了不妥,善逸太过依赖灶门医生了。就像刚刚,只是听到灶门医生的名字,善逸就会从虚无回到现实;只是说他在路上了,善逸就会乖乖听话去睡觉,明明之前几天都没有入睡过。

村田开始担心,但如果没有灶门医生,又怎么办呢。



「没有灶门炭治郎的我妻善逸不再活着」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30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